“第八届全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学术研讨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成功召开

  • 林泽原
  • Published: 2019-12-21
  • 3550

        2018年10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材料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电子顺磁共振(EPR)波谱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真空物理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资助与支持。校领导委托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与国际学院院长胡中波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剑峰教授、浙江大学李浩然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杜江峰院士做大会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的知名专家与学者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四个专题展开,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EPR技术在自旋量子检测、自由基化学、金属蛋白酶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技术发展。与会者对会议报告、当前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学术交流平台,达到了把握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前沿发展动态与方向、增进团队交流、推动学科创新发展的目的,有力推动了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的发展与创新。